網路掛號
 
【健康資訊】
【美麗資訊】
不分類(25)
術後衛教(18)
醫美觀念(5)
防曬(1)
美白(1)
除皺(0)
【用藥須知】
鉺雅鉻雷射除斑術後注意事項   2007/5/17 12368

【鉺雅鉻雷射除斑後皮膚狀況】
● 治療後患部可能會有微量流血產生,這是正常現象,之後會有痂皮產生,視深度約三天到一二週後會脫落。痂皮請勿用手指刮除,應讓其自行脫落,對皮膚癒合比較有利。
● 當痂皮脫落後,治療部位剛開始會呈現粉紅色,一段時間後開始恢復正常膚色,如果傷口淺,可能只需二至三週,如果傷口深,則可能需更久的時間。
● 因為雷射治療的影響,所以在數小時之內,治療部位及附近會有發紅及浮腫的現象。

【如何照顧治療部位】
貼人工皮部份:
● 做完雷射後,有些較大較深的傷口我們會先幫您貼上人工皮,此時不需特別清洗傷口,讓人工皮留在皮膚上直到分泌物太多或自然脫落為止。
● 貼人工皮有時會產生白色分泌物是正常的現象,如分泌不多可忽略不管,如果分泌過多可將人工皮更新。
● 如果您必須在室外奔波,或是工作環境空氣較髒,那我們建議您購買人工皮,掉了之後再換上新的,持續保護傷口。
● 如果您的工作大部分在乾淨的室內,那用完所附的人工皮後,可以不用再貼人工皮,照顧方法參考下述未貼人工皮部份。
未貼人工皮部份:
● 傷口結痂前應盡量避免碰水,早晚以生理食鹽水擦拭乾淨,再用無菌棉棒拭乾,最後薄薄塗抹醫師開立的藥膏於患部。
共同原則:
● 形成的痂皮絕對不可以故意摳掉,因痂皮弄掉皮膚就有傷口,增加細菌感染的機會,如痂皮自然脫落,無須再擦藥膏。
● 一但結痂形成,可以溫柔洗臉,但絕不可用力搓揉,以免痂皮提早掉落,並可開始使用防曬及上淡妝,但如使用後傷口出現不適及發紅現象,則應立即停止使用並回診。
● 如痂皮不慎提早脫落,而底下皮膚未完全復原,則應繼續照顧,照顧方法參考上述未貼人工皮部份。
● 當傷口完全癒合後(約一至二週),則可以和平常一樣使用化妝品、刮鬍子。

【相關閱讀】
DuoDERM人工皮使用方法及須知
防曬四部曲
 
 
首頁   :    診所介紹   :    服務項目   :    衛教文章   :    網路看診   :    電子報專區

 

Copyrights ©  www.beyoungclinic.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比漾皮膚科診所診所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勝利一路9號1樓﹝義民財團大樓旁﹞    電話:(03)658-6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