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掛號
 
【健康資訊】
【美麗資訊】
不分類(25)
術後衛教(18)
醫美觀念(5)
防曬(1)
美白(1)
除皺(0)
【用藥須知】
微雕磨皮術後須知   2007/5/17 6299

【術後須知】
1.依據治療方法的不同,術後可能會紅腫1~2天﹝微雕換膚部份約紅腫12~24小時,痘疤加強部份約紅腫24小時,若醫師希望效果更好而加強,紅腫時間可能再久一點﹞。
2.治療後48小時內會開始形成一些如黑頭粉刺的結痂,視個人體質及痂皮多寡,大部分在3天內就會掉落,比較加強的部份可能持續到5~7天。
3.治療後三天內請早晚使用開給的兩種藥膏以1:1比例混合擦拭。
4.治療後三天內若想洗臉,建議用生理食鹽水清洗,勿用洗面乳洗臉,也可以使用煮沸過的開水洗臉,但可能會有刺刺的感覺。
5.一般治療三天後即可正常洗臉並使用保養品﹝請參考以下建議使用保養品﹞,但可能會有刺刺的感覺,如果刺刺的感覺很強且持續很久,建議再多等一兩天後再行洗臉或使用保養品。如果只是持續一下下,就沒有關係。
6.治療後一週內,皮膚摸起來會有粗粗的感覺,此為正常現象,不需擔心,但請絕對不可以用手摳。
7.治療後一週內,請勿化妝及使用果酸、A酸等刺激性保養品,也勿接受去角質之療程。
8.微雕磨皮傷口癒合後,有極少部份患者會有返黑現象,這只是暫時的色素沉著現象。這種返黑現象大多在二個月內變淡,有些特殊膚質的人,需時半年。
9.在色素沉澱未全部恢復前,需嚴格防曬
10.如有感染的徵兆,如發燒、紅腫、水泡、泡疹等發生,請立即回診。

【建議保養品】
1.保濕產品,尤以玻尿酸、r-PGA為佳,因為剛作完微雕,皮膚表淺傷口剛好有助於這類天然保濕成分的吸收,直接從皮膚深層增加皮膚的保濕力。
2.抗氧化物,如左旋C、維他命E、Q10等,微雕磨皮後的小傷口有助於這些抗氧化物的吸收而加強效果,但須特別注意,擦左旋C時,由於pH值較低,可能會有較強的刺痛感。

【相關閱讀】
防曬四部曲
微雕磨皮
Alma Pixel
微雕磨皮術後恢復情形
微雕磨皮效果

 
 
首頁   :    診所介紹   :    服務項目   :    衛教文章   :    網路看診   :    電子報專區

 

Copyrights ©  www.beyoungclinic.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比漾皮膚科診所診所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勝利一路9號1樓﹝義民財團大樓旁﹞    電話:(03)658-6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