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掛號
 
【健康資訊】
【美麗資訊】
不分類(25)
術後衛教(18)
醫美觀念(5)
防曬(1)
美白(1)
除皺(0)
【用藥須知】
紅寶石雷射除斑術後注意事項   2006/10/20 8272

1. 治療後會有紅腫、緊繃、溫熱感乃為正常現象,剛做完我們會在診所幫您敷臉改善,回去當天請繼續冰敷,冰敷時可以冰敷袋或以塑膠袋裝冰塊其外再以毛巾包裹來冰敷,每冰敷十五分鐘需休息五分鐘。
2. 治療後,有的色素斑會形成表淺傷口,有的會直接變深結痂,大約5~7天會自然脫落,洗臉時請輕柔並勿用力摳,讓其自然脫落。
3. 剛治療完的24小時內,請避免碰水。如真需要洗臉,請將水煮開後放至適當溫度後以此水洗臉,洗完臉後再用生理食鹽水清潔傷口並擦上所給藥膏。﹝水煮開後可以達到消毒殺菌效果﹞
4. 痂皮未掉落前,請持續使用所給的藥膏擦藥,一天兩次,擦藥前請先用生理食鹽水清洗傷口。
5. 當痂皮脫落後,治療部位會呈現粉紅色,等二至三週後有些人會變成棕黑色,並非表示治療無效,只是暫時的色素沉著現象。這種反黑現象大部份人在兩個月內會變淡消失,有些特殊膚質的人,需時半年。
6. 痂皮絕對不可用手摳掉,若痂皮提前掉落會增加細菌感染的機會及影響傷口癒合。如痂皮自然脫落,無須再擦藥膏。
7. 雷射完後需嚴格防曬,可以減少雷射術後反黑的機會及嚴重度。表淺傷口的地方不可以使用防曬產品,結痂的傷口則可使用。詳細防曬方法請參考防曬四部曲
8. 結痂脫落後可以使用所附黃色藥盒內的藥膏早晚使用,可以改善泛紅現象。
9. 避免食用光敏感食物﹝如芹菜、九層塔等具特別香味蔬菜﹞,以免造成皮膚反黑,多喝開水,多吃蔬菜水果。
10. 請於一週後回診。

【相關閱讀】
防曬四部曲

 
 
首頁   :    診所介紹   :    服務項目   :    衛教文章   :    網路看診   :    電子報專區

 

Copyrights ©  www.beyoungclinic.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比漾皮膚科診所診所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勝利一路9號1樓﹝義民財團大樓旁﹞    電話:(03)658-6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