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掛號
 
【健康訊息】
不分類(32)
皮膚炎 / 濕疹(5)
青春痘(3)
黴菌感染(3)
異位性皮膚炎(1)
病毒感染(7)
皮膚過敏 / 蕁麻疹(1)
其他感染(2)
掉髮(2)
治療(1)
其他(7)
【美麗資訊】
【用藥須知】
疣 - 療程結束後注意事項   2014/7/25 3705

恭喜您!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與受苦﹞,您的疣終於“暫時”獲得了控制!

為什麼要強調“暫時”呢?因為很不幸,我們無法對造成疣的人類乳突病毒產生永久具保護性的抵抗力。

所以,為了避免復發或病情拖延讓疣長得太嚴重,在此有幾點要提醒您:

一、 最後一次治療後,在還沒有結痂掉確定完全乾淨前,請持續貼著透氣膠帶避免傳染

二、 當最後一次治療的結痂掉後,請再仔細檢查ㄧ下,如果您發現還有殘留的厚皮或硬皮,或是摸起來仍有小突起,請您再次回診,因為有可能還有極小的殘留病毒疣。所謂“除惡務盡”,如果不把疣徹底清除,殘於的疣仍可逐漸成長茁壯,再次危害您的皮膚。

三、 就算您過了上一關,痂掉後的原病灶處皮膚無論是看起來或摸起來都完美無瑕,我們還是要請您每兩週再檢查關心ㄧ下原病灶處,這樣的持續追蹤關心建議持續半年。會請您這麼做是因為殘留的病毒肉眼是看不到的,已經有許多案例一度以為已經好了,但過了一段時間又從原處復發。

四、 疣的復發不是只會從之前感染的位置,也有可能從其他的部位再長出來﹝尤以手部及足部最常見﹞,所以其他部位的皮膚也要注意一下。

五、 注意一下您身邊的人,疣是會傳染的,就算您自己好了,如果您週遭有人仍深受其害,也有可能再傳染給您。如果您週遭有這樣的人,請鼓勵他們接受治療。

、出入容易感染的場所,如游泳池、三溫暖、海邊等處應特別注意腳底狀況。

七、 保持規律生活、注重均衡飲食、適度補充綜合維他命、多吃ㄧ些如薏仁等能增強抵抗力的食物。

【相關閱讀】
了解疣與雞眼的不同
認識雞眼與胼胝
認識疣

 
 
首頁   :    診所介紹   :    服務項目   :    衛教文章   :    網路看診   :    電子報專區

 

Copyrights ©  www.beyoungclinic.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比漾皮膚科診所診所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勝利一路9號1樓﹝義民財團大樓旁﹞    電話:(03)658-6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