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掛號
 
【健康訊息】
不分類(32)
皮膚炎 / 濕疹(5)
青春痘(3)
黴菌感染(3)
異位性皮膚炎(1)
病毒感染(7)
皮膚過敏 / 蕁麻疹(1)
其他感染(2)
掉髮(2)
治療(1)
其他(7)
【美麗資訊】
【用藥須知】
認識嵌甲   2007/7/14 9998

【什麼是嵌甲?】
嵌甲是指指甲長到肉裡的情況,理論上每一根手指或腳趾都有可能發生嵌甲,但是以大腳趾最為常見

【嵌甲會造成什麼併發症?】
指甲刺到肉裡後,會造成紅腫痛的發炎現象,形成所謂甲溝炎。由於此時常有傷口產生,細菌也會趁虛而入,產生次發性細菌感染,造成化膿甚至蜂窩性組織炎。

【嵌甲如何治療?】
1.移除刺到肉裡的指甲:如果不將刺到肉裡的指甲移除,等於致病原因持續存在,光靠吃藥擦藥是不會好的。移除指甲時可能需要使用到局部注射麻醉藥,以減輕疼痛。
2.口服抗生素及消炎藥:達到殺菌消炎的效果。
3.外用抗生素藥膏:提供局部傷口保護及殺菌的功效。

【嵌甲如何預防?】
● 避免穿著不當的鞋子:太小的鞋子、高跟鞋、尖頭鞋,都易造成腳趾的擠壓,增加指甲與指甲旁邊皮膚的摩擦與刺入的機會,應盡量避免。
● 適當修剪指甲:
X錯誤的指甲修剪方法:當指甲往前生長時,易嵌入旁邊的皮膚中
正確的指甲修剪方法:當指甲往前生長時,不會嵌入旁邊的皮膚

● 手術整型:如果指甲已變形,無法修剪成上面的形狀,又經常反覆發作嵌甲的情形,則可考慮接受指甲整型手術,破壞外側的指甲生長帶,讓指甲不要長的太寬擠壓到旁邊的皮膚。

 
 
首頁   :    診所介紹   :    服務項目   :    衛教文章   :    網路看診   :    電子報專區

 

Copyrights ©  www.beyoungclinic.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比漾皮膚科診所診所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勝利一路9號1樓﹝義民財團大樓旁﹞    電話:(03)658-6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