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不分類(16)
醫美觀念(7)
心情感言(8)
醫病關係(1)
比漾 ● 美白點滴
2011/11/21 下午 02:58:47
醫美觀念 / 點閱 (14767)  

開業五年,終於引進了美白點滴。

五年來,常有客人問我們有沒有提供這樣的服務。『沒有』一直是我們的答案。
很多人覺得奇怪,又不是一台動輒數百萬的機器(事實上,一開業我就引進了幾台機器),為什麼現在才開始?

問題主要不在市場的需求,不在引進的成本,而在於:我自己會想打美白針嗎?...

這一直是我們的宗旨:已所欲、施於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所以,我自己會想打美白點滴嗎?
不想。
但,等等,我是個男人,美白當然不是我所追求的!但是,我希望常保青春活力,我想打青春活力點滴!

絕對不是在耍您!如果您追求的是美白,除非您要的是全身美白,否則,我還是覺得做好防曬、口服維他命、外用美白保養品以及一些醫美光療也都是很好的選擇。

美白點滴的主要成分包括:維他命C、維他命E、維他命B群等,雖然口服會因為胃酸破壞、腸道吸收及肝臟代謝等因素而影響到進入身體的量,但是,您可以每天吃維他命但是不可能天天打美白針。意思是說:就算吃一天比不上打一次美白針,那如果我一周下來吃了七天的維他命,就算還比不上打一次美白針也應該相去不遠了吧?而且,錠劑的維他命如果不好吸收﹝買錠劑的維他命時須注意有USP認證,否則可能整顆進去整顆出來﹞,還有液體式的、凝膠式的,都能大幅增加維他命經由腸道吸收的效率。

至於其他常見於美白點滴的成分,如傳明酸,由於會促進凝血,使用時會造成月經不順,也必須注意有沒有心臟血管方面的問題,因此也不適合經常施打。

但是,如過您想要延緩老化、保持青春活力的話,有一個很重要的成分您一定要認識:
榖胱甘肽 (glutathione),網路上有許多詳細的介紹,我就只說明幾個重點:
一、它是人體內由L-半胱胺酸 (L-cysteine)、L-麩胺酸 (L-glutamate)、 L-甘胺酸(L-glycine) 三種胺基酸自行合成的強力抗氧化劑,甚至可維持外來抗氧化物如維他命C、E的活性。抗氧化劑為何重要,因為它可以消除體內的自由基,至於自由基是甚麼,請參考這裡
二、它也是人體內重要的解毒劑及免疫調節劑。
三、許多疾病的發生及老化,都伴隨體內的榖胱甘肽明顯下降。
四、許多研究顯示,榖胱甘肽是延緩老化的重要成分。
五、榖胱甘肽無法直接經由腸道補充,因為它是由三個胺基酸組成的三肽,到了腸道就會被分解成胺基酸。如要經由腸道補充,可補充前驅物N-acetylcysteine,但高劑量的N-acetylcysteine會有腸胃不適噁心嘔吐的副作用。

雖然榖胱甘肽人體可以自然合成,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人體的自我合成能力日趨下降,再加上無法經由口服方式直接補充,所以,經由點滴注射補充榖胱甘肽是一個非常好的取代方案。但是,問題可沒那麼簡單,因為,榖胱甘肽本身很難穿過細胞膜,因此,直接注射榖胱甘肽是不行的,必須找到容易穿過細胞膜而且在細胞內可以轉變成榖胱甘肽的前驅物。而在三種組成 榖胱甘肽的胺基酸中,L-半胱胺酸 (L-cysteine)較不易從食物中攝取,所以它的量是決定榖胱甘肽的重要關鍵。所以,在點滴中加入L-半胱胺酸 (L-cysteine)可有效提升體內的榖胱甘肽,達到美白、抗老、保持青春活力的目的!

網路上已經有太多關於美白點滴效果的資料,在此我只想強調美白點滴做不到的事
一、美白點滴不能取代皮膚的基礎保養:千萬不可以不做保濕、不做防曬,卻抱著曬黑再用美白點滴白回來的錯誤觀念!因為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是會累積的,有些傷害一旦造成就是「回不去」了!
二、美白點滴不能取代健康的生活習慣: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包括:抽菸、喝酒、熬夜、飲食不正常都會促進體內自由基的產生,加速皮膚身體的老化,青春美白點滴頂多只會稍微減少這些傷害,無法完全消除!

至於哪些人適合青春美白點滴呢?除非您有一些特別的情況,否則青春美白點滴幾乎人人可打,但我特別推薦某些情況或人來使用:
一、出外旅遊前後:不管防曬做得再好,出去旅遊一定會暴露較多的紫外線。所以,在出去之前利用青春美白點滴多補充一些抗氧化物,回來之後,再利用青春美白點滴來加速皮膚身體的修護。
二、日夜輪班或上夜班者:生活作息不正常會造成賀爾蒙的失調,也會造成身體極大的壓力,讓體內產生過多的自由基,利用青春美白點滴來減少這些自由基,降低對身體的傷害!
三、生活壓力大者:如前所述,快利用青春美白點滴來減少自由基對身體的傷害吧!
四、竹科爆肝族:原因應該不用講了吧。

如果您像我一樣,希望達到延緩老化保持青春活力的目的,您就應該認真地考慮青春活力點滴!


【相關閱讀】
青春美白點滴 Q&A
旅遊皮膚保養
 
上一篇回日誌首頁下一篇
首頁   :    診所介紹   :    服務項目   :    衛教文章   :    網路看診   :    電子報專區

 

Copyrights ©  www.beyoungclinic.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比漾皮膚科診所診所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勝利一路9號1樓﹝義民財團大樓旁﹞    電話:(03)658-6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