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漾夜診預約新制   2014/10/29 6746

比漾預約掛號說明

為減少您等候看診的時間,即日起實施預約掛號新制,說明如下:

● 您預約掛號時,根據您的預約號碼,我們會告訴您一個到診時間,只要您在指定到診時間內報到,就算已過號,也不算遲到,會視現場候診狀況盡快安排您看診﹝但無法保證可以馬上看診﹞,舉例說明如下:

 A君預約某日晚診8號,指定到診時間為6點20分:

  1. A君於6點20分前到,但目前看到5號,依順序排號。(中間有可能會穿插過號患者﹞
  2. A君於6點20分前到,但目前看到11號,且無其他過號或等檢查報告患者,所以您可能只需等待1 位,即可看診。
  3. A君於6點20分前到,但目前看到11號,但前面尚有1位未遲到的6號在等,沒有等檢查報告患者,所以您可能只需等待2位,即可看診﹝以1位現場號1位預約號穿插為原則﹞
  4. A君於6點20分前到,但目前看到11號,但前面尚有1位未遲到的6號及另一位等檢查報告患者,所以您可能只需等待3位,即可看診
  5. A君於6點20分後到,但幸運地目前只看到5號,則依號碼順序看診。
  6. A君於6點20分後到,但目前看到11號,則依據遲到規則3位現場號﹝不包括其他過號﹞穿插1位遲到過號看診。﹝注意!如前面已有一名遲到過號者,則A君必須等六個現場號,前面如有二名遲到過號者,則A君必須等九個現場號,依此類推﹞

● 看診順序,除了單純照號碼進行外,尚有其他影響因素,包括:過號、檢查、年長者﹝為避免年長者久候不適,本診所會先讓年長者看診,敬請見諒﹞、緊急處理﹝如燙傷、外傷處理等﹞等,所以,有時等候人數可能超過您的預期,請耐心等候,感謝您的體諒與配合。

● 準時與否,將依本診所時間為準﹝本診所為電波鐘,有自動對時功能﹞,為避免混亂,遲到一分鐘就是遲到,請勿與醫護人員爭執,徒然浪費大家的時間。

● 除了預約制度的改變,您也可以利用MediQ、本診所網路掛號網頁及加入本診所的比漾看診號碼Line群組來追蹤目前看診號碼,減少您等候的時間,歡迎您多加利用。

總之,如果您希望減少候診的時間,請盡量利用預約功能,並於指定時間前到達。因為每位病人看診的時間不一定,所以雖然不能保證您可以立即看診,但應可大幅減少您候診的時間,謝謝您的配合。


【比漾預約掛號Q&A】

A:醫師幫我預約的回診時間太早我無法準時到,可以改約其他時間嗎?
Q:由於本診所預約系統是電腦自動給號,無法人工指定,所以如您需要預約較晚的時間,請於較接近回診日時自行來電或上網預約,因為越接近看診當天的預約號碼會比較後面。

A:我預約的號碼太後面了,可以約前面一點嗎?
Q:電腦預約都是由前面往後面排的,所以如果您前一次的電腦預約號碼已經比較後面了,再預約只會更後面,這個時後就要請您到現場掛號,但現場能掛到幾號也不一定。

A:還是不是很懂,這跟之前到底有甚麼差別?
Q:簡單來說,以前只要您過號,就算遲到,就要以每五個現場號穿插一個過號來排,現在過號跟遲到分開,只要您在指定時間前報到,即使已經過號,並不算遲到,會以一個現場號穿插一個過號來安排,您等候的時間會大幅減少。總歸一句話,搞不懂沒關係,反正就是不要遲到就對啦!


【相關連結】

比漾看診號碼 Line 群組
比漾夜診預約制度為何要改變?

首頁   :    診所介紹   :    服務項目   :    衛教文章   :    網路看診   :    電子報專區

 

Copyrights ©  www.beyoungclinic.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比漾皮膚科診所診所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勝利一路9號1樓﹝義民財團大樓旁﹞    電話:(03)658-6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