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掛號
 

※ 杏仁酸換膚 ※

【原理】
杏仁酸為果酸的一種,具有以下特點:
1.分子量為152.14,約為甘醇酸的兩倍,雖然對皮膚的穿透性較果酸為差,但也因此較為溫和。此外,其具有一苯環結構,為唯一具親脂性的果酸,較易深入毛孔。
2.化學結構式類似某些抗生素,故早期曾被應用於治療泌尿道感染,因此換膚的同時也能達到消炎殺菌的目的。
3.結構類似酪氨酸,與製造黑色素的酪氨酸酶結合後可抑制黑色素的生成。
故總而言之,杏仁酸具有抑制黑色素形成、去除老舊角質、消炎殺菌等功效。

【適應症】
● 改善粉刺及發炎性青春痘
● 淡化黑斑及肝斑
● 改善陽光傷害、老化的肌膚
● 改善臉部細紋
● 改善淺層凹疤
● 改善毛孔過大

【換膚程序】
1.清潔:來院前勿化妝、刮臉及使用香水。來院後以潔面產品清潔臉部皮膚。
2.換膚前準備:在眼角、鼻翼兩側、嘴角、嘴唇及皮膚脆弱敏感受傷處塗上凡士林保護。
3.杏仁酸原液塗抹,依皮膚耐受性不同可簡單塗抹或搭配超聲波導入,停留約3-15分鐘。
4.以清水將杏仁酸原液擦掉,以停止酸液作用。
5.以含有三胜肽、甘草萃取物、植物異黃酮等成分的美白保濕凝膠導入十分鐘,並敷臉十分鐘。
6.保濕防曬:塗上保濕霜及使用SPF25以上的防曬乳,確實防曬,避免色素沉著。
7.預約下次治療時間:建議每乙週施行一次,一個療程8次;如做為皮膚保養,則可每個月施行一次。

【注意事項】
● 換膚前一週必須停止下列行為:做臉或臉部美容、使用磨砂膏、燙染髮、塗抹A酸產品、過度曝曬陽光。換膚當天男士建議不要刮鬍子。
● 換膚後臉部可能會有輕微刺激、搔癢及灼熱感。這些都是表皮去除皮膚敏感所致,此現象數天後會消失。
● 換膚後可能會有輕微結痂或脫皮現象,切勿搔抓及剝除痂皮。
● 換膚後隔天就可以恢復一般化妝保養,且由於皮膚較敏感,尤其需要加強保濕及防曬。
● 療程期間,不要再使用A酸、果酸,也不可以去做臉、蒸臉、去角質。

【相關閱讀】
認識皮膚的斑斑點點
防曬四部曲
換膚後注意事項
首頁   :    診所介紹   :    服務項目   :    衛教文章   :    網路看診   :    電子報專區

 

Copyrights ©  www.beyoungclinic.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比漾皮膚科診所診所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勝利一路9號1樓﹝義民財團大樓旁﹞    電話:(03)658-6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