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掛號
 

※ 雷射除痣 ※

【什麼樣的痣適合雷射除痣?】
平或微凸、外觀圓滑、顏色均勻呈棕色或黑色、不會太大的良性痣可以用雷射的方式去除。但如果是很凸的痣、肉色的痣、或是不規則、顏色斑駁等懷疑惡性的痣則不宜用雷射去除。醫師看診後會給您適當的建議。

【使用的是什麼雷射?】
本院利用鉺雅鉻汽化雷射先將含有黑色素及痣細胞的表皮磨除,如果仍有含黑色素的痣細胞位於真皮層,會再以紅寶石雷射處理,不易留疤痕並同時增加清除的機會。

【痣可以一次清除嗎?】
除非是用手術的方式,才可以有把握一次把所有痣細胞清除乾淨。雷射除痣經常需要好幾次,有時甚至必須打到有疤才能除掉。雷射除痣復發有兩種情況:
1. 打完感覺乾淨了,沒有殘留的黑色素:不要太高興,有些較深的痣細胞還在'沉睡'中,沒有產生黑色素。這樣的痣細胞我們是無法由肉眼確定有沒有打掉的,但是雷射後,他們可能逐漸活化,開始增生並產生黑色素,於是痣又復發了。
2. 打完還是覺得有殘留:由於有些痣太深了,如果硬要一次打掉會使皮膚形成一個凹疤,如果遇到這種情況,本院會再以紅寶石雷射處理一下,有時可以在不增加疤痕機會的情況下,將含有黑色素的痣細胞選擇性的破壞,增加清除的機會,但通常還是會再復發,這個時候,我們會寧願多打幾次也不希望形成一個凹疤﹝因為凹疤更難處理﹞。

基本上,我們也很希望能夠一次就解決您的問題,但是,畢竟可用雷射除的痣都是良性的痣,在處理過程中,安全而且不造成更難處理的情況是必須優先考慮的。所以,配合醫師的判斷及處置,並確實做好術後的照顧,如果仍有殘留或復發,於適當的時間回來補打,一起努力戰勝這些皮膚上的小瑕疵!

【相關閱讀】
痣 (色素母斑)
雷射除痣治療後注意事項
首頁   :    診所介紹   :    服務項目   :    衛教文章   :    網路看診   :    電子報專區

 

Copyrights ©  www.beyoungclinic.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比漾皮膚科診所診所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勝利一路9號1樓﹝義民財團大樓旁﹞    電話:(03)658-6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