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掛號
 

※ 晶亮瓷 Radiesse ※

【RADIESSE 晶亮瓷簡介】
● 為一種注射式植入劑。具有100%生物相容性與生物可分解性。
● 主要成分為Calcium Hydroxylapatite: CaHA (基磷灰石鈣),是人體骨頭的無機成分,應用在骨科及牙科臨床上已長達25年。可被人體完全吸收且不會造成過敏反應,注射前毋須測試。
● CaHA是以25-45微米大小的晶球形式懸浮在液態的凝膠中,當注射進入組織間,這些穩定平滑的微晶瓷晶球會形成一個骨架,進而促進新生的膠原蛋白生成,並與微晶瓷晶球交錯鑲嵌,形成一種穩固而柔軟的架構。由於屬於促進性填充劑 (stimulatory filler),而非補充性填充劑 (replacement filler),除了注射劑本身的填充效果外,還可以促進皮膚內膠原蛋白的增生,故效果可維持至1年半至2年之久。
● 是一種無毒、非抗原性、無致癌性、非過敏原的含鈣化合物,為人體正常成分之一,在人體臨床應用上已長達25年,並已獲得美國FDA及歐盟CE Mark核准作為臉部塑型的軟組織填充劑。在台灣,晶亮瓷也已通過衛生署許可,許可證號為衛署醫器輸字第019007號。

【適應症】
● 法令紋、木偶紋(即兩邊嘴角向下延伸的凹陷)
● 增加鼻樑高度或加大鼻頭,增加鼻樑立體感,有些原本因眼距大而給人"老實”感覺的人會因為鼻樑立體感增加而改善。
● 增加人中的立體感。(註:微晶瓷不適合打在唇部)
● 填補皮膚凹陷處,達到較為平順的外觀效果。
● 改善青春痘或水痘留下的疤痕,但若這類疤痕撐開後仍然明顯則不適合用微晶瓷注射。
● 豐頰、豐下巴、豐下顎,修飾臉部輪廓。
● 改善手背因年紀而造成的鬆弛。


【治療過程】
1. 洗臉。
2. 麻醉:
     a. 表淺注射,如鼻樑增高,擦局部麻醉藥後,等待30至60分鐘。 
     b. 深層注射或較敏感部位,如法令紋、豐頰等,則施行神經阻斷術。
3. 開始注射。
4. 注射完後可能會有暫時紅腫的現象,可以稍微冰敷。
5. 一至兩週後可回來做點修補。
6. 有些人會有較明顯的腫脹、發紅、疼痛、搔癢、變色及注射部位有柔軟鬆弛的觸感等症狀,通常於注射後2 – 7天會自動減輕。

【治療後注意事項】
1. 注射後會有輕微的發紅、腫脹、搔癢及注射部位鬆軟的現象,這些都是正常的反應且會在幾天內消失。如這些現象一直持續五天以上或有其他反應發生,請立即回診。
2. 注射後2天內請避免按摩壓迫注射區域,可輕柔使用水及肥皂清潔及輕微的卸妝。
3. 注射後一週內或腫脹及發紅情形消失前,請避免到太冷或太熱的地方﹝三溫暖或溫泉﹞。
4. 如果您目前有服用阿斯匹靈或其他類似藥物情況,可能會增加注射區域淤青或流血的可能性。
5. 如有任何其他療程術後的疑問,歡迎立即來電或回診。

【常見Q&A】
█ RADIESSE晶亮瓷是什麼?
答:晶亮瓷是一種合成的生物軟性陶瓷,其主成份為羥基磷灰石鈣(Calcium Hydroxylapatite),簡稱CaHA。此成份已經被廣泛應用在醫學產品多年,目前也被運用在醫學美容上,做皮下填充劑的使用。

█ RADIESSE晶亮瓷之功能如何?
答:晶亮瓷為中度至重度臉部皺紋和皺摺矯正的皮下植入劑。其效果是填補臉部皺紋與凹陷,改善鼻部或下巴的臉形輪廓。可見的效果在第一次治療期間,就有明顯改善。

█ RADIESSE注射晶亮瓷植入劑是否有任何的副作用產生?
答:請和您的醫師討論關於晶亮瓷可能會有的副作用。最普遍的副作用是發紅、瘀傷、或腫脹。這些副作用通常只持續一陣短暫的時間並逐漸穩定自然。就像一般皮膚注射的治療過程,會經歷注射後的反應期。至今未有晶亮瓷的不良反應與排斥發生(超過1,000,000單位的療程)。建議在治療前,將您可能經歷過的任何副作用向您的醫師報告。

█ RADIESSE晶亮瓷是否為永久性的植入劑?
答:不是,晶亮瓷是一種長效性可分解的植入劑。在接受注射後,經過一段時間,晶亮瓷會緩慢的藉由身體的新陳代謝被分解。此過程會因個人新陳代謝的速率不同,而有所差異。

█ RADIESSE晶亮瓷是否可以注射在其它植入劑(物)之上?
答:根據實際臨床運用,晶亮瓷可注射在存有其他植入劑的治療部位上,如膠原蛋白或玻尿酸等植入劑。但不建議注射在其它的永久性植入物(劑)上。欲知其他的注意事項,請詢問您的醫師。

█ RADIESSE受術者需要經過幾次的晶亮瓷治療呢?
答:大部分受術者在接受一次的治療後,即可達到滿意的療效。只有少數者需要做後續的微調填補。若有其他期望,建議與醫師做進一步的討論,以達到理想的治療效果。 

█ RADIESSE晶亮瓷的療效可維持多久?
答:治療的效果將因人而異。在臨床上的研究, 接受過晶亮瓷治療的患者中,其療效約可持續1年半以上至兩年,但每個受術者視其情況不同會有所差異,這些條件包括個人的:年齡、膚質、生活形態,以及其肌肉組織的活性等。

█ RADIESSE在晶亮瓷的治療上,還有需要了解的事項嗎?
答:在電腦斷層掃描(CT Scans)下,晶亮瓷植入劑是能被看見的。原因在於,晶亮瓷的CaHA成份會顯現在上述的檢查中。這並不會影響您健康的檢查或診斷,只須向您的醫師或檢查人員說明有接受過晶亮瓷治療的情況即可。

█ RADIESSE晶亮瓷是否通過衛生署許可?
答:是的,晶亮瓷已通過了歐盟CE Mark與美國FDA的臉部塑形適應症的許可。在台灣,晶亮瓷(瑞得喜植入劑)也通過衛生署許可,許可證號為衛署醫器輸字第019007號。
首頁   :    診所介紹   :    服務項目   :    衛教文章   :    網路看診   :    電子報專區

 

Copyrights ©  www.beyoungclinic.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比漾皮膚科診所診所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勝利一路9號1樓﹝義民財團大樓旁﹞    電話:(03)658-6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