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掛號
 

※ 少女線 (Silhouette Instalift) ※

千呼萬喚始出來!

用這樣的開場白來形容塑立愛立提線 (Silhouette Instalift®) 真是再適合也不過了。埋線拉提其實在醫美市場早已行之有年,也確實可以達到不錯的效果。本院之前引進的4D全臉拉提 (Ultra V Lift) 也是屬於埋線拉提。只不過,4D全臉拉提是所謂的 Fine Thread Lifting,是利用許多較細的線植入皮膚後,支撐皮膚並促進膠原蛋白增生,進而達到皮膚緊緻拉提的效果。這樣的治療,對於輕微鬆弛的效果極佳,但如果鬆弛情況較為嚴重,則效果差強人意。

而到目前為止,為了改善較為嚴重的鬆弛,許多的埋線被開發出來,這些線材有一個共同的設計理念,就是要 "直接" 把下垂的部分往上拉,而不是利用皮膚緊緻、膠原蛋白增生等方法 "間接" 地改善鬆弛,於是乎,玫瑰線、羽毛線、鈴鐺線等就一一出現在醫美市場了。關於這些線的說明,劉權毅醫師有一篇極好的文章,讀者可以參考點閱。

 

【台灣第一個通過臉部拉提適應症的全可吸收線材】

而從該篇文章中,讀者可以發現,這類直接拉提的埋線似乎早已出現在醫美市場上,那為什麼我會以『千呼萬喚始出來』做開頭呢?那是因為塑立愛立提線 (Silhouette Instalift®) 是台灣第一個通過『臉部拉提適應症』『全可吸收』線材,目前台灣醫美市場上常用的拉提線材,例如 Quill 羽毛線,通過的適應症是軟組織縫合,而非臉部拉提,而另一款詩立愛塑型線 (Silhouette Sutures,同一家製造商的另一產品),雖然也同樣通過臉部拉提的適應症,但材質上並非全是可吸收的。不過,要強調一下,Quill 羽毛線雖然適應症並不是臉部拉提,但在有經驗的醫師手中,一樣可以達到拉提的效果,這種醫療行為上所謂的『適應症外使用』(off label use),並不表示違法或無效,只不過,對消費者而言,許可證或仿單上明明白白標示著的適應症,通常代表著更充分的臨床試驗基礎,能夠對消費者提供多一分信心與保障。至於能否完全吸收其實也不是那麼重要,有些拉提線材甚至完全不會被吸收,只不過,現在大家在愛美的同時,也會擔心這些外來植入物在體內待久了會不會出狀況,所以可以完全吸收的線可以讓消費者比較安心。總之,塑立愛立提線有主管機關認可的拉提效果,又有可全吸收的特性,對於想要拉提,又擔心皮膚埋入物副作用的人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但是千萬不要以為可以吸收就好,如何吸收?多久吸收?也是非常重要的問題。想像一下,放進去的線,沒多久就因為分解吸收斷成好幾條,或沒多久就完全吸收,這些情況都會使直接或間接的拉提效果變得很短暫。而塑立愛立提線所用的材質為聚乙醇酸-L-乳酸﹝PLGA 82:18poly-(lactic-co-glycolic-acid)﹞,在作為線材的各種材質中,具有較長的吸收時間,可以達到更長久的拉提及刺激膠原蛋白的效果。而臨床上,塑立愛立提線經由較慢的吸收速度及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功能,可以達到一年以上的效果。

成分

降解時間

埋線產品

Polydioxanone (PDO)

八週內降解50%

Quill

Polyglycolic acid

二週內降解50%

V-LOC

Polycaprolactone

七週內降解50%

-

Polylactic acid compound

十二週內沒有明顯降解反應

Silhouette Instalift

 

【塑立愛立提線的圓錐狀突起設計】
這樣的設計與一般的針狀突起優缺點比較如下:

一、支撐面積:支撐面積會影響到拉提的力量

◆ 圓錐狀突起:可以提供一整個圓形的支撐面積
◆ 針狀突起:僅能提空突起處的支撐面積

二、結構強度:把拉提線想像成魚鉤線,魚鉤本身的強度、魚鉤與釣魚線的連結、以及釣魚線本身的強度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魚鉤太軟彎掉、魚鉤與釣魚線脫落、或是釣魚線本身斷裂,都會讓好不容易上鉤的魚一去不回。以同樣的觀念來看拉提線的結構強度:

 

 

塑立愛立提線

其他針狀突起線

 

突起處 (e.g. 魚鉤)

完整360度的圓錐

針狀突起

突起處與主線材連結處

利用主線材上打結形成線結,形成360度的支撐

僅靠針狀突起與主線連結處的一小段提供支撐

主線材

完整的線材

線材在針狀突起處會變細

 

三、組織傷害:在同樣的拉力下,較大的面積代表單點的壓力較小,再加上圓錐的邊緣是圓滑的,對組織的傷害較小。

【塑立愛立提線的治療範圍】

目前主要的治療範圍包括:

一、兩頰下垂鬆弛:

二、下頷線鬆弛:

三、頸部鬆弛:

【塑立愛立提線與其他治療的搭配】

一個懸掛物為何會逐漸下垂,原因有二:支撐點下移及懸掛結構拉長。而皮膚的鬆弛下垂原因也一樣,臉部骨架隨著年紀的流失,造成支撐點的下移,而皮膚軟組織的鬆弛則是懸吊結構的拉長。所以,如果臉部下垂的情況嚴重,先以填充物﹝如:舒顏萃晶亮瓷等﹞改善臉部骨架流失的情況,之後再加上塑立愛立提線來拉提皮膚,可以達到更好的臨床效果。

【相關連結】

埋線拉提的歷史、原理及分類 - 劉權毅醫師
舒顏萃 Sculptra
晶亮瓷 Radiesse
4D 全臉拉提 (Ultra V Lift)

首頁   :    診所介紹   :    服務項目   :    衛教文章   :    網路看診   :    電子報專區

 

Copyrights ©  www.beyoungclinic.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比漾皮膚科診所診所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勝利一路9號1樓﹝義民財團大樓旁﹞    電話:(03)658-6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