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掛號
 

※ 玻尿酸注射 ※

【玻尿酸簡介】
● 又稱醣醛酸或透明質酸,是一種高分子多醣體,可吸收大量水分並可可維繫人體內部的膠原蛋白、彈性蛋白等,所以注射後皮膚會有膨脹的作用。
● 不具生物種類特異性,其他生物產生的玻尿酸與人體內的玻尿酸完全相同。所以”純”的玻尿酸不會引起過敏。
● 有些由動物組織淬取,但現在台灣通過的注射式玻尿酸,來自瑞典,是由細菌發酵產生。
● 目前台灣市面上有多種注射式玻尿酸,較大分子的玻尿酸可注射在皮下脂肪層,用來達到豐頰、豐胸、豐臀等效果,較小分子的玻尿酸是注射在真皮上層,用來改善較淺的皺紋,或使用於眼周等皮膚較薄處,介於中間者則是注射在真皮中層。
● 玻尿酸在人體內會被逐漸吸收,優點是如果注射效果不滿意,過一段時間及可恢復,缺點則是注射效果在一段時間後﹝約6個月至2年不等﹞會逐漸消失。

【適應症】
● 基本上,只要是撐開後會消失或改善的各種靜態紋對玻尿酸的反應都不錯,如眉間紋、法令紋等。
● 動態紋,如抬頭紋、魚尾紋等通常需要搭配肉毒桿菌素注射。
● 增加鼻樑高度或加大鼻頭,增加鼻樑立體感,有些原本因眼距大而給人
"老實”感覺的人會因為鼻樑立體感增加而改善。
● 改善脣形,增加嘴唇的立體感。
● 填補皮膚凹陷處,達到較為平順的外觀效果。
● 改善青春痘或水痘留下的疤痕,但若這類疤痕撐開後仍然明顯則不適合用玻尿酸注射。
● 改善黑眼圈。
● 豐頰、豐唇、豐下顎,修飾臉部輪廓。
● 手背(雞爪手)、豐胸、豐臀、人工腹肌等。

【治療過程】
1. 洗臉。
2. 麻醉:
     a. 表淺注射,如眉間紋、鼻樑增高等,擦局部麻醉藥後,等待30至60分鐘。
     b. 深層注射或較敏感部位,如法令紋、脣部注射等,則施行神經阻斷術。
3. 開始注射。
4. 注射完後可能會有暫時紅腫的現象,可以稍微冰敷。
5. 一至兩週後可回來做點修補。
6. 有些人會有較明顯的腫脹、發紅、疼痛、搔癢、變色及注射部位有柔軟鬆弛的觸感等症狀,通常於注射後2 - 7天會自動減輕。


【治療後注意事項】
1. 注射後會有輕微的發紅、腫脹、搔癢及注射部位鬆軟的現象,這些都是正常的反應且會在幾天內消失。如這些現象一直持續或有其他反應發生,請立即回診。
2. 注射後6小時內請避免按摩壓迫注射區域,可輕柔使用水及肥皂清潔及輕微的卸妝。
3. 腫脹及發紅情形消失前,請避免到太冷或太熱的地方﹝三溫暖或溫泉﹞。
4. 唇部治療後腫脹情形可能會持續約一星期。在此期間唇部會看起來較不自然,所以注射後的立即結果並不是最終結果。
5. 如果您之前曾經有臉部疱疹的問題,在針頭針扎處會有引發其他疱疹的危險性。
6. 如果您目前有服用阿斯匹靈或其他類似藥物情況,請注意這會有增加注射區域淤青或流血的可能性。
7. 大多數的病人進行除皺約可維持3-12個月;若是唇部治療可維持6個月。

【相關閱讀】
玻尿酸注射術後須知

首頁   :    診所介紹   :    服務項目   :    衛教文章   :    網路看診   :    電子報專區

 

Copyrights ©  www.beyoungclinic.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比漾皮膚科診所診所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勝利一路9號1樓﹝義民財團大樓旁﹞    電話:(03)658-6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