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掛號
 
【健康資訊】
【美麗資訊】
不分類(25)
術後衛教(18)
醫美觀念(5)
防曬(1)
美白(1)
除皺(0)
【用藥須知】
DuoDERM人工皮使用方法及須知   2007/9/28 108977

【DuoDERM人工皮的優點】
1.可吸收滲液,形成凝膠,活化多型核白血球及巨噬細胞,達成自體溶解清創的效果。
2.密閉不透氣的環境,可促進新血管生成,肉芽組織增生,傷口早日癒合。
3.吸收滲液後的凝膠,不會沾黏傷口,會加速上皮細胞生長,促進傷口早日癒合。
4.為一抗細菌及抗病毒的屏障,可減少傷口感染。
5.濕潤柔順的凝膠,不會傷害新生的組織,於換藥時較不疼痛。
6.親水性材質,可有效控制滲液吸收的速度,延長敷料使用時間,減少換藥次數。
7.材質柔軟厚實,在乾或濕的皮膚上,均易黏貼固定且防水,方便日常活動。

【DuoDERM人工皮使用時機】
1.雷射術後:如磨皮、點痣、除疤、除斑、洗眉、除刺青。
2.外傷:如燙傷、車禍、擦傷等。
3.其他未感染皮膚傷口。

【DuoDERM人工皮使用方法】
1.DuoDERM人工皮與傷口接觸後,會吸收組織滲液而變白鼓起,若只有中間局部鼓起﹝如圖一﹞,不需更換,但若較大範圍鼓起並使周圍從皮膚上脫落時﹝如圖二﹞,則需更換。期間不需再塗抹任何藥物。
2.洗臉時,可直接隔著DuoDERM人工皮小心清潔,若有脫落再更換補貼,不需刻意撕下來清洗。
3.更換DuoDERM人工皮與否,完全以分泌物的多寡來決定,術後前幾天以及傷口較大者分泌物會較多,所以更換次數也會較多。
4.一旦傷口癒合,就不需要再貼DuoDERM人工皮。
5.DuoDERM人工皮健保不給付,所以需自費購買。

圖一、中間局部鼓起,不需更換

圖二、大範圍鼓起且週圍與皮膚脫離,需要更換

 
 
首頁   :    診所介紹   :    服務項目   :    衛教文章   :    網路看診   :    電子報專區

 

Copyrights ©  www.beyoungclinic.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比漾皮膚科診所診所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勝利一路9號1樓﹝義民財團大樓旁﹞    電話:(03)658-6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