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    
不分類(16)
醫美觀念(7)
心情感言(8)
醫病關係(1)
追求C型人生
2006/10/11 下午 07:51:49
醫美觀念 / 點閱 (10501)  
曾經有一次,我一早穿著輕便,'脂粉未施'﹝是指頭髮沒有整理及未擦防曬的意思﹞地到郵局領掛號信,櫃檯人員看到我身份證上的出生日期後,很驚訝地對我說:你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很多耶!
真的,那一天我心情真是愉快極了,而我也認清了兩個事實。第一、人過了某個歲數之後,是很在意自己的外在年齡的,雖然平時可能沒注意到。第二、我終於了解為什麼那麼多女性同胞花那麼多金錢與心力追求青春永駐,原來被稱讚年輕是這麼愉快的事啊!
從那件事情之後,我在門診開始會注意與我年齡相近的男性,外在年齡與實際年齡的差距。我發現,過了三十歲之後的男性,遠遠地看或許還好,但如果近看,大部分是外在年齡與實際年齡差不多,甚至是超過的。
這其實是很可惜的事,理論上,男性肌膚由於油脂分泌較為旺盛,細紋出現的較女性肌膚晚,也由於膚色較黑,天生對紫外線的抵抗力較女性為高,光老化的情況也比女性來得慢。而且,根據我的經驗,對於一些醫學雷射、果酸換膚等治療的效果相當不錯,而且也較不易有女性同胞術後反黑的情況。可是大部分男性同胞們卻因為觀念上的問題,認為皮膚保養不是大丈夫所當為,男人比的是實力而非外表,所以不屑也不願意做皮膚保養或從事相關醫學美容的治療。
可是事實上,就像上健身房維持健康年輕體型一樣,皮膚保養的目的不是讓男人變美、變的sisi,而是維持一個年輕健康的肌膚。而且內在實力與年輕外表並不衝突。一張名片、一席談話就能輕易展現男人的內在實力,若能加上健康青春的外在,那不是更完美嗎?
現在人追求的是C型人生,希望人生不要像單行道般無奈與無趣,希望在年長時可以回頭做做年輕人做的事。若想要這樣的人生,男性同胞們,從現在起,開始努力長保年輕健康的身體與肌膚吧!
 
上一篇回日誌首頁下一篇
首頁   :    診所介紹   :    服務項目   :    衛教文章   :    網路看診   :    電子報專區

 

Copyrights ©  www.beyoungclinic.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比漾皮膚科診所診所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勝利一路9號1樓﹝義民財團大樓旁﹞    電話:(03)658-6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