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掛號
 
【健康資訊】
【美麗資訊】
不分類(25)
術後衛教(18)
醫美觀念(5)
防曬(1)
美白(1)
除皺(0)
【用藥須知】
雷射除刺青術後注意事項   2006/10/20 10962
1. 治療後會有紅腫、緊繃、溫熱感乃為正常現象,剛做完我們會在診所幫您冰敷改善,回去當天請繼續冰敷,冰敷時可以冰敷袋或以塑膠袋裝冰塊其外再以毛巾包裹來冰敷,每冰敷十五分鐘需休息五分鐘。
2. 治療後,有些地方會先變白,之後又變回原本顏色,但顏色通常會變淡,這樣不代表治療無效,而是因為刺青需要多次治療。有的地方可能會形成小水泡,請勿搓破,若水泡範圍大,應立即回診處理。
3. 術後若貼人工皮,則不需特別清洗傷口,讓人工皮留在皮膚上直到下次回診。
4. 貼人工皮有時會產生白色分泌物是正常的現象,如果分泌過多可將人工皮更新,如分泌不多可忽略不管。
5. 如果沒有貼人工皮,剛治療完的24小時內,請避免碰水。如真需要清洗,請將水煮開後放至適當溫度後再洗,洗完後再用生理食鹽水清潔傷口並擦上所給藥膏。﹝水煮開後可以達到消毒殺菌效果﹞
6. 若形成痂皮,則痂皮未掉落前,請持續使用所給的藥膏擦藥,一天兩次,擦藥前請先用生理食鹽水清洗傷口。
7. 當痂皮脫落後,除了還未退的刺青色素外,皮膚會呈現粉紅色,等二至三週後有些人會變成棕黑色,這是暫時的色素沉著現象。這種反黑現象大部份人在兩個月內會變淡消失,有些特殊膚質的人,需時半年。
8. 痂皮絕對不可用手摳掉,若痂皮提前掉落會增加細菌感染的機會及影響傷口癒合。如痂皮自然脫落,無須再擦藥膏。
9. 雷射完後需嚴格防曬,可以減少雷射術後反黑的機會及嚴重度。表淺傷口的地方不可以使用防曬產品,結痂的傷口則可使用。
10 .結痂脫落後可以使用所附黃色藥盒內的藥膏早晚使用,可以改善泛紅現象。
11. 避免食用光敏感食物﹝如芹菜、九層塔等具特別香味蔬菜﹞,以免造成皮膚反黑,多喝開水,多吃蔬菜水果。
12. 請於一週後回診。

【相關閱讀】
DuoDERM人工皮使用方法及須知
防曬四部曲
 
 
首頁   :    診所介紹   :    服務項目   :    衛教文章   :    網路看診   :    電子報專區

 

Copyrights ©  www.beyoungclinic.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比漾皮膚科診所診所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勝利一路9號1樓﹝義民財團大樓旁﹞    電話:(03)658-6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