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掛號
 
【健康資訊】
【美麗資訊】
不分類(25)
術後衛教(18)
醫美觀念(5)
防曬(1)
美白(1)
除皺(0)
【用藥須知】
雷射磨皮治療後注意事項   2006/10/20 6242
1. 術後24至48小時內,會有腫脹的現象﹝尤其在眼睛周圍﹞,此為正常現象,如有疼痛腫脹情形,可以隔著紗布冰敷,或吃普拿疼等止痛藥﹝請勿任意使用其他消炎藥,因可能造成流血增加的現象﹞。
2. 術後前幾天由於會有較多組織滲出液,醫師可能會請您每天回來換藥,請依據約診時間按時回診。
3. 組織滲出減少後,可以人工皮覆蓋傷口,人工皮費用需另外自付。
4. 貼人工皮有時會產生白色分泌物是正常的現象,如果分泌過多可將人工皮更新,更換前需將傷口用生理食鹽水清洗乾淨及擦乾。
5. 患部在二週內就會結痂復原,在此二週內勿使用洗面乳、化妝品。
6. 痂皮絕對不可用手摳掉,若痂皮提前掉落會增加細菌感染的機會及影響傷口癒合。如痂皮自然脫落,無須再擦藥膏。
7. 當痂皮脫落後,治療部位會呈現粉紅色,等2~3週後有些人會呈咖啡色,持續時間長短隨磨皮之深度而異,約二至三個月不等。
8. 磨皮傷口癒合後,有部份患者會有返黑現象,這只是暫時的色素沉著現象。這種返黑現象大多在二個月內變淡,有些特殊膚質的人,需時半年。
9. 在色素沉澱未全部恢復前,需嚴格防曬
10. 如有感染的徵兆,如發燒、紅腫、水泡、泡疹等發生,請立即回診。

【相關閱讀】
DuoDERM人工皮使用方法及須知
防曬四部曲

 
 
首頁   :    診所介紹   :    服務項目   :    衛教文章   :    網路看診   :    電子報專區

 

Copyrights ©  www.beyoungclinic.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比漾皮膚科診所診所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勝利一路9號1樓﹝義民財團大樓旁﹞    電話:(03)658-6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