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掛號
 
【健康資訊】
【美麗資訊】
【用藥須知】
不分類(14)
藥物資訊(12)
青春痘(2)
黴菌感染(0)
異位性皮膚炎(0)
三合一退斑膏使用須知   2007/6/11 15000

【什麼是三合一退斑膏?】
三合一退斑藥膏乃是在 1975 年由 Dr. Kligman 所提出,包括對苯二酚、外用 A 酸、以及弱效類固醇。外用 A 酸具有剝離老舊角質、調節細胞分化、退斑、除皺等效果。臨床醫學研究顯示,有些A酸在持續使用12週以上,可以改善細紋、膚色不均、皮膚粗糙等老化徵象。而對苯二酚可破壞黑色素細胞及抑制酪氨酸脢活性,仍是目前退斑最有效的藥物,至於弱效的外用類固醇只是短期用來減低 A 酸及對苯二酚對皮膚的刺激性。

【什麼情況可以使用三合一退斑膏?】
三合一退斑藥膏絕對不是神奇的萬靈丹,對什麼斑都有效,由於斑點種類很多,一定要經由醫師的診斷建議之後才可使用。
有效的斑點雀斑曬斑肝斑
無效的斑點老人斑太田母斑顴骨斑

【使用方法】
1.一開始使用時,先三天使用一次,待約兩週皮膚較適應後,再改為兩天使用一次,再用兩週後,可改為每天使用。

第一、二週 第三、四週之後其他
每三天用一次每兩天用一次每天使用若有不適:立即停用或改為比較多天用一次

2.一開始使用會有極大的機會出現刺痛,紅腫或脫皮現象,但這些都是暫時性及可逆性,繼續使用約兩週後,皮膚即可適應。但如果很不舒服,應立即停用並回診。
3.用溫和的中性洗面乳洗臉,不要使用任何洗完會覺得皮膚緊繃的洗面乳。本院有售一些溫和適合搭配三合一退斑膏使用的洗面乳,如有需要,可向醫護人員洽詢。
4.洗臉後至少等候20-30分鐘,待皮膚完全乾透後方可塗藥,如此可減少可能引起的刺激作用。
5.塗抹適當的量於斑點處,請勿使用過量。﹝量越少越好,只要足夠覆蓋斑點的位置,而且擦完之後要看不出有殘餘的藥在皮膚上﹞
6.避免接觸到敏感部位,如:鼻翼兩側,口角及眼睛等開口處之結膜,且不要塗抹在傷口上。
7.請勿因求好心切而使用過量。
8.與其他保養品的使用搭配方式:洗臉 → 化妝水﹝勿使用收斂性或含酒精化妝水﹞或活泉水﹝較建議﹞ → 三合一藥膏 → 保濕產品。
9.使用三合一藥膏白天一定要做好防曬

【相關閱讀】
認識皮膚的斑斑點點
防曬四部曲
 
 
首頁   :    診所介紹   :    服務項目   :    衛教文章   :    網路看診   :    電子報專區

 

Copyrights ©  www.beyoungclinic.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比漾皮膚科診所診所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勝利一路9號1樓﹝義民財團大樓旁﹞    電話:(03)658-6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