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掛號
 

※ 果酸換膚 ※

【原理】
果酸為提煉自水果或酸奶的一群酸性物質,簡稱為AHA,包括甘醇酸、檸檬酸、蘋果酸、乳糖酸等。其中甘醇酸提煉自甘蔗,由於分子量最小,擁有最好的穿透性,刺激性較大,但效果也最好,所以目前大部分的果酸換膚都是以甘醇酸為主。

低濃度的果酸(10-15%)除了去角質的功能外,也有極佳的保濕功能,可以改善乾燥、粗糙的皮膚;而高濃度的果酸(20-70%)則可以去除皮膚表面老化的外層細胞、過度角化的角質層以及色素沉著的老化細胞,加快皮膚新陳代謝,刺激新細胞的生長、促進真皮表層膠原蛋白的增生。因此可達到治療青春痘、去除臉部細紋、淡化表皮色素、縮小毛孔,使皮膚變得更柔軟、白皙、光滑且富有彈性。

【適應症】
● 改善粉刺、青春痘
● 淡化黑斑
● 改善陽光傷害、老化的肌膚
● 改善臉部細紋
● 改善淺層凹疤
● 改善毛孔過大

【換膚程序】
1. 清潔:來院前勿化妝、刮臉及使用香水。來院後以潔面產品清潔臉部皮膚。
2. 換膚前準備:在眼角、鼻翼兩側、嘴角、嘴唇及皮膚脆弱敏感受傷處塗上凡士林保護。
3. 果酸原液塗抹:由低濃度開始,視情況逐次增強。
4. 中和:依個別皮膚反應,以中和液中止酸液作用。
5. 低溫敷臉:可減少皮膚紅、熱的感覺。並去除殘留角質細胞,加強果酸療效。
6. 保濕防曬:塗上保濕霜及使用SPF25以上的防曬乳,確實防曬,避免色素沉著。
7. 預約下次治療時間:希望盡快達到療效時可以每二週施行一次,通常需5-6次才會達到最佳療效;如做為皮膚保養,則可每個月或更久施行一次。

【注意事項】
● 果酸換膚前一週必須停止下列行為:做臉或臉部美容、使用磨砂膏、燙染髮、塗抹A酸產品、過度曝曬陽光。換膚當天男士建議不要刮鬍子。
● 換膚後臉部會有輕微刺激、搔癢及灼熱感。這些都是表皮去除皮膚敏感所致,此現象數天後會消失。
● 換膚後可能會有輕微結痂現象,切勿搔抓及剝除痂皮。
● 換膚後隔天就可以恢復一般化妝保養,且由於皮膚較敏感,尤其需要加強保濕及防曬。
● 療程期間,不要再使用A酸、果酸,也不可以去做臉、蒸臉、去角質。

【相關閱讀】
防曬四部曲
換膚後注意事項
首頁   :    診所介紹   :    服務項目   :    衛教文章   :    網路看診   :    電子報專區

 

Copyrights ©  www.beyoungclinic.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比漾皮膚科診所診所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勝利一路9號1樓﹝義民財團大樓旁﹞    電話:(03)658-6463